您的位置: 首页 >政务动态>县区动态>详细内容

梁园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

来源:梁园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:2021-02-01 16:50:2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 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,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,梁园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,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年春运工作的首要内容,严格把控交通运输关口,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出行、安全出行。

     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。召开春运疫情防控专项会议,制定了《2021年全区道路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》,成立2021年春运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,全面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,及时掌握春运动态,解决春运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,将春运工作落实落地。

     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。针对客运站、出租车等重点场所、重点车辆、重点人群,严格落实站场消杀、车辆、司乘人员防疫、日常消毒以及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;抓实抓细汽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在客运场站做好聚集性风险和疫情防控提示,严格执行测温、戴口罩、“一米线”、“扫码出入”等疫情防控措施,尽可能减少人员拥挤,增加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、通风频次,做到“应防尽防”。同时加强对运输服务保障人员健康管理,将一线客运服务人员纳入“应检尽检”范围,开展核酸检测。

     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。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,开展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检查,按照包点分片的原则,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,全力打造“平安春运”“健康春运”。对汽车客运站和城区主要路口进行执法检查,严厉打击超员超载、非法营运、甩客等违法行为,从源头上控制“黑车”约客途径,保护旅客合法权益,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。

     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。实行领导轮流带班,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的值班制度,制定客流高峰、设备故障、雨雪天气等应急方案,组织好应急队伍,做好应急准备。坚持“外防输入、内防扩散”的疫情防控措施,紧盯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,坚决做到“人物同防”,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,确保全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robots